临汾经济开发区高标准打造企业投资兴业新高地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更好发展、创造新的业绩。区内企业也在稳运行、稳增长上勇立头功,在抓转型、强产业上争当尖兵,在扩就业、促和谐上主动担当,为临汾经济开发区圆满完成省考指标,持续巩固迈入全省开发区第一方阵前列的优异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

真金白银奖励,企业“获得感”有效提升。在2024年经济工作上,按照企业在扩产增效、小升规、科技孵化认定、高新技术认定、提质增效、技术研发、经济贡献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对55家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最高奖金100万。通过对企业的表彰,进一步树立典型,引导区内企业进行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彰显“选一个典型,树一面旗帜”的鲜明导向,让企业在临开发展有满满的“获得感”。

“1356”发展思路,企业“参与感”更加强烈。经济工作会明确全年以“1356”发展思路为引领,持续壮大高端装备智造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材料新能源战新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未来产业,快速推动“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建设,通过与企业携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让企业在临开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进程中“参与感”更强。

欢聚一堂迎新春,企业“归属感”日渐浓厚。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亲人”,邀请区内广大企业家、金融机构“回家”过年,与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观看迎新春联欢会。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营造了其乐融融的“家”氛围。让企业家在直观感受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的同时,充分调动企业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磅礴力量,让企业有“回家”的感觉,提升企业在临开扎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