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色产品跨境电商洽谈对接会举办

据山西省政府网站消息,6月14日,2023年山西品牌中华行走进厦门,举办了山西特色产品跨境电商洽谈对接会。

对接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蚂蚁集团、新蛋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谷歌中国等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分享了跨境电商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我省太原、运城、临汾、大同、晋城、晋中、忻州等地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优势产业和产品。山西晋悦诚贸易有限公司、山西东珂纺织品有限公司、山西天之润枣业有限公司、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产品推介。

“做跨境电商,选品是非常重要的。听了大家的介绍,我觉得像山西的玻璃制品、日用陶瓷、手工艺品等产品在亚马逊上都是可以做的,并且应该都会有很好的销量。我们也可以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团队和服务。”亚马逊全球开店福建区域相关负责人说。

忻州贸促会党组书记周喜寿在对接会上表示,忻州的跨境电商正处于起步阶段,这次洽谈对接会既为我们提供了亚马逊、蚂蚁集团、万里汇、新蛋、谷歌等跨境电商合作伙伴,又让我们对发展跨境电商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忻州有许多产品适合发展跨境电商,比如代县的黄酒、繁峙的金石雕刻、定襄的木雕、五台的塑形枕等,这次活动坚定了我们发展跨境电商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