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委书记贾兵带队赴山西省大同市考察调研

1月8号,县委书记贾兵带队赴山西省大同市考察调研,县领导王学东,张海,米国良,陈海龙以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发改局,县数字经济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局,沙城镇,东花园镇,县建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抵达大同市后,贾兵一行在秦云基础创始人兼 ceo 居静的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秦云基础天镇混凝土建筑预制工厂,秦云基础服务器工厂,秦云装备制造工厂和零碳数机豫东超级能源综合体项目,全方位了解秦云基础在大同市的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工厂项目发展运行现状,地方配套优惠政策以及数字中心在推动大同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当天下午,政企双方召开新型算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逻辑分析座谈会,就如何深入合作,促进政企双赢交换意见。

贾兵指出,怀来是京津冀东数西算的重要节点,此次到大同参观考察,主要目的是寻找怀来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和突破路径,研究数字产业生态构建。

贾兵表示,居静先生是怀来人民的老朋友,是怀来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开拓者和先行者,真诚地希望秦云基础能够在居静的带领下,帮助怀来构建数字产业生态。

县委,县政府,县直有关部门将按照构建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的实际需求,积极争取省市支持,为秦云基础落户怀来量身定制一揽子扶持政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再次实现政企双赢。

居静表示,在秦淮数据发展建设过程中,我们的团队与怀来县委,县政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充分的信任,源网荷储是一盘大棋,下一步,秦云基础将在商业模式,融资模式打造方面,为怀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为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助力怀来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山西大同市调研期间,贾兵一行还考察调研了京东大同客户服务中心,大同市美术馆,大同未来能源馆和大同古城。

贾兵强调,大同市在源网荷储和东数西算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十分瞩目的成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保就业,促发展方面制定了科学灵活的招商引资政策,在历史文化传承方面,真正做到了规划先行,保护与开发并重。怀来要牢牢把握紧邻北京的区位交通优势,认真学习借鉴大同市在招商引资,大数据产业,文旅康养产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乡镇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扛起责任,展现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怀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