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车二手车太原店为65岁“老司机”圆梦“手动挡”

去年5月底,淘车二手车太原店正在为开业做着准备。突然“哐当”一声,一位老人家不小心摔倒在了店门口,时任销售顾问的郭凯连忙上前将老人扶起。没想到,正是这一扶,让太原门店在正式营业前便成交了第一单业务。

花甲老人成太原店首位客户

尹老可以说是新中国最早一批拥有驾驶证的人。那些开着解放牌卡车,不停地踩离合、挂档,驰骋在建设祖国道路上的日子,是他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现在的车大都是自动挡,没有以前的感觉。”已过花甲之年的尹老一直想买辆手动挡二手车,不为别的,只为那份情怀。

这天闲逛时,尹老注意到了装修中的淘车二手车门店,虽然尚未开业,但亮眼的门头和整备一新的车辆还是吸引了尹老,当下就决定进去看一看。谁料还没进门,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接着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您在这里多坐会儿,缓缓劲儿。”郭凯将老人搀扶到店里坐下,关切他有没有受伤,还贴心地为他倒了杯水。这个善意的举动,让尹老倍感暖心。

郭凯(右)同尹老(左)交车现场

“小伙子,我原本就是想进来看车的,你有空给我推荐推荐吗?”休息片刻后,尹老表明了来意,这多少让郭凯有些意外。一番交流,了解到尹老“手动挡”情怀的由来后,郭凯深刻感受到了尹老对民族品牌的自豪感,结合预算以及老年人使用舒适度等综合因素,他为尹老推荐了一款空间较大且手动操纵感强的江淮S2。试驾过后,尹老十分满意,当即爽快地表示:“就是这辆了!”

交易很快达成,为免老先生来回奔波,郭凯主动帮助他完成过户,并送车上门。他用暖心的服务,帮助花甲老人找回了年轻时驾车驰骋的乐趣,也让太原门店提前迎来了“开门红”。直到如今,郭凯还会时常关心老先生的用车情况。

特殊时期显担当

能由郭凯达成太原店的“首单”,看似偶然,其实也必然。加入淘车之前,郭凯深耕汽车行业已有10余年,作为本地人的他更是“吃透”了太原市场。淘车太原店启动之初,店长郝永栋便向他抛出了橄榄枝,看中的不仅是郭凯丰富的销售与管理经验,更是他的勇于担当。

入职以来,郭凯的表现充分证实了郝店长的眼光。从装修期间与店长、同事组成“四剑客”筹备门店运营,到开业首月实现盈利,再到两个月后晋升销售经理,辅佐店长开展门店运营和销售管理。太原店的每一步,背后也都有着郭凯的身影。

郭凯带领销售小伙伴服务客户中

疫情期间郭凯更是展现了他的担当。今年4月,太原分区管控,门店所在地小店区实施“只进不出”的措施,大伙儿只能居家办公,只有住在区域内的郭凯可以出入。考虑到个人安全,郝店长劝其居家,郭凯却不“听劝”。“特殊时期,服务开展有困难,我在门店也能辅助一把。”每天销售团队的早会上,郭凯都会安抚伙伴们的情绪,鼓励大家进行线上回访、邀约看车;有意向客户,他便拉群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带顾客看车讲解;有本区客户想要到店看车的,他更等候接待,协助伙伴们开展后续工作。

除此之外,守护门店财产安全也是郭凯坚持到店办公的原因之一。“店里这么多车,长时间没人看管实在不放心。”近一个月的管控期,郭凯几乎每天都坚持到店,有几晚干脆直接睡在了店里。”记得有一天,太原发布雷暴大风预警。我怕万一漏风漏雨会损坏车辆,就连忙把车给挪到了安全的地方。”正是这样的以身作则,让销售团队拧成了一股绳儿,平稳度过了难关。解封后的5月,大伙儿厚积薄发,门店交易量显著提升。

“最困难的时候算是过去了,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说起下一步目标,郭凯有着清晰的规划,“眼前首要的就是招揽人才、扩充销售团队,一起把淘车太原门店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