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巩汉林王雷谭卓等众星齐聚山西红豆峡庆祝澳涞山庄成立

有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国宾馆”美誉的澳涞山庄,通过澳涞坞集团进行修缮更新后,历时100天,重现山水园林建筑的雅朴经典。8月28日,作为澳涞坞集团旗下品质化运营文旅康养项目——山西壶关红豆峡澳涞山庄正式开业,游客即日起可预定入住这所山谷奇舍了。

当天秋雨绵绵,中共壶关县委书记张宏方、澳涞坞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王海歌、香港世界电影产业大会集团总裁朱挺、澳涞坞电视剧导演协会会长郑晓龙、澳涞坞电视剧演员协会共同会长张光北、巩汉林及著名演员李明启、侯天来、王雷、谭卓、朱刚日尧、陈炜、金珠、陈奕丞、李冲;著名编剧王小平、王宛平、宋方金、周唯;著名澳涞坞影评人韩浩月、胡建礼;上海大学教授郝雨、广州大学教授姚睿;澳门青年导演刘长妹、青年歌手阿来·阿依达尔汗、于东尼等50多位业界人士下榻山庄,共同见证澳涞山庄坞正式对外开业。

澳涞山庄位于国家5A级景区太行山大峡谷红豆峡,其前身是为纪念中国山水画开山鼻祖、五代时期著名画家荆浩隐居此地而修建的荆浩画院。

澳涞山庄整体建筑含蓄质朴、相地合宜、构园得体,由崇云寺、石树苑、荆浩宫、宝琏堂、荆浩故居、国家地质博物馆组成,是现代三晋庭园与仿古建筑发展的开创性经典之作。荆浩画院曾接待过众多中外贵宾,被民间誉为“太行山大峡谷的国宾馆”,是山西对外交往的一张金色名片。

2022年5月15日,澳涞坞集团宣布全面布局文化康养产业,以“澳涞山水康养度假庄园”(简称澳涞山庄)对荆浩画院进行修缮更新,通过“时遵雅朴”“优化提升”的原则,恢复荆浩画院当年风貌,再现三晋园林建筑和三晋文化的精髓。按照原建筑“藏而不露”的设计理念,美化和修整庭院,修补结构同色翻新,延续“窗含山色、曲径回廊、泉流穿越”的山谷奇舍古朴神韵。对庭院绿化和周边植被进行养护和修整,保护国家地质博物馆的珍稀山石,增加当年曹操途径此处羊坂道写下千古名篇《苦寒行》的曹操大营民宿,突出山庄旅舍清幽雅致的意境。

正式开业的澳涞山庄.荆浩宫52间(套)客房、10套曹操大营民宿和“宝琏堂”四合院4套高端客房各具特色,清幽古朴的新中式风格简而不凡、舒适典雅,静谧秀美的云山风光、水景花园尽在眼底,酒店大堂展示100余块价值连城的石头,将太行自然文化与现代三晋艺术融合,活化传承三晋文化精髓。著名画家王西京题写的楹联“高山飞流出三晋,慈云泽远揽四海”和“荆浩宫”悬挂在山庄大门,让澳涞山庄不仅是一家山水酒店,更是一座为全龄段人群提供以健康、营养膳食、文化娱乐等多维度服务,实现理想康养新生活的山水客厅。

据了解,澳涞山庄由山西澳涞坞康养度假庄园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当天,澳涞坞电视剧编剧协会,在澳涞山庄挂牌“中国影视编剧创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