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7亿元!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4月29日上午,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金匠园区举行,这是贯彻开发区党工委“1145”战略、打好项目攻坚硬仗、加快建设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晋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晋城经开区班子成员赵永红、董海顺、赵德富、郜培法、郭瑞林、李军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是晋城市确定的2022年重点工程之一,位于晋城经开区金匠新区金鼎路东,金匠街北,项目占地约12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总投资4.7亿元,共建设两栋三层框架结构厂房、一栋两层钢结构厂房及服务楼、附属用房、室外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企业单层1万平方米、1.2万平方米两种面积厂房需求,预计今年7月底主体结构封顶,达到企业入驻装修条件。

在标准厂房建设启动的同时,晋城经开区同步谋划招商工作,派出招商团队围绕相关产业链与企业开展洽谈,部分企业已初步达成投资意向,确保招引回来的项目第一时间落地、第一时间投产,为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赋能助力。

史小林在讲话时指出,标准化厂房是打造光机电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对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具有决定性作用。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任务,树立全局意识、拼抢意识和精品意识,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质效,确保厂房建成之日就是企业入驻之时;要做好项目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夯实薄弱环节,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为晋城市建设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贡献开发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