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源开发区:裕丰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顺利试产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4月13日,位于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裕丰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生产线全线贯通,标志着该项目成功试产。

该项目由沁源县裕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47亩,年产锂电池负极材料1.5万吨,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9000万元。

在省市县各级的大力支持下,在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助力下,项目从开工、建设到试产用时不足十个月,跑出了开发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悉,该项目是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延链的重要新成果。“十四五”期间,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一条以锂电池产业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链,即依托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通过“上探下延”,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引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隔膜材料,锂电池电解液材料生产商,同时引入动力电池回收公司对废旧锂电池进行回收、分解、再利用,实现资源化处理,循环化发展,争取在“十四五”末建成全省首家锂电池循环化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