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项目是示范区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多措并举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一是健全项目推进制度。示范区先后建立了《项目建设推进制度》、投资项目建设领办代办工作制度、重点企业项目建设领导包保责任制度、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二是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围绕重点项目,示范区制作完成了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作战图和发展水平考核指标月(季)度分解表,将目标任务分解到部室,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明确完成时限。通过挂图作战,有效解决了“干什么”、“谁来干”、“干得成效如何”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坚持每月召开项目调度会议,邀请县主要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听取近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过逐一研讨分析,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急难愁盼,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强化项目服务跟踪。组建了“一个领导、一个项目、一个专员、一套方案”的项目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帮助太行红色酒业公司办理年产3000吨白酒项目立项备案,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对在建项目实行定点跟踪服务,对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帮助企业解决烦心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下一步,示范区将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将政策、服务向项目倾斜,将资源要素向项目集聚,保质保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