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经济开发区举行2022年集中开复工活动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3月11日下午,临汾经济开发区在甘亭园区科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与全市同步举行项目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暨集中开复工活动。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白建成、刘彦明、侯剑虹、田文杰,主任助理陈列、史国华,滨河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垂直管理单位、消防大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现场参加活动。

党工委副书记白建成汇报了临汾经济开发区关于集中开复工的有关情况。自去年入冬以来,临汾经济开发区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冬闲变冬忙、寒冬不打烊、春节不停工,呈现出一派火力全开、大干快干、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成功举办了全省开发区2022年第一次“三个一批”临汾分会场活动。

临汾经济开发区今年共谋划项目34个,总投资175.8亿元,年度投资26.1亿元。集中开复工项目19个,总投资95.9亿元,年度投资21.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0个,总投资49.2亿元,年度投资10.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总投资29.9亿元,年度投资6.45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总投资16.8亿元,年度投资4亿元。

白建成指出,为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将重点抓好以下三点:一是抓服务、促进度。主动对接项目和企业,提前介入,积极协调,通力合作,当好“店小二”,做好“快递员”。二是抓保障、优环境。根据项目需求,完善聚力成事的保障机制,加强项目的前期指导,加快项目审核速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是抓落实、促开工。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联制、专班制,制定进度促施工,紧盯项目促落实,扭住关键促提速,确保更多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下一步,临汾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全市“双城”建设贡献临开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