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经济开发区喜获“三连优” 获申报国家级开发区资格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3月1日,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开发区考核结果,在全省工业类和以工业为主导的综合类开发区考核等次中,临汾经济开发区荣获“优秀”等次。这标志着临汾经济开发区连续三年在全省开发区考核中蝉联“优秀”,获申报国家级开发区的资格,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是临汾经济开发区勇担使命、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的一年。一年来,临汾经济开发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秋冬防”繁重任务带来的多重影响,积极应对连续四个月在全省开发区排名落后的严峻形势,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迎难而上、奋起直追,通过明确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引导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充分发挥了转型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从2021年度主要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来看,临汾经济开发区工业投资增长速度、转型项目当年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高新技术企业增长率、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四上企业数增速、产出强度等主要经济指标较2020年均实现了正增长,尤其是四项考核指标超额完成任务且较2020年实现大幅度增长:工业投资增速达57.1%,“四上”企业数增速达3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35.1%,实际利用外资增速达2323%。

号角已吹响,战鼓已擂动。2022年,临汾经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1345”工作思路:以升级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做好三个统筹,即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三方面重点工作;夯实基础设施、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基金四个基础;聚焦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科技孵化、空港经济五大方向谋划项目,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谋发展、千方百计抓工作、咬定目标促落实,向着国家级开发区全力冲刺,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