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红格南矿产值将超万亿元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3月26日,攀枝花红格南矿开发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市盐边县举行,正式开启高效推进红格南矿全产业链开发。红格南矿是我国钒钛磁铁矿储量规模最大的矿区,该矿的开发利用是我省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提升战略性矿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的有力举措。

红格南矿是我国钒钛磁铁矿储量最大、共伴生元素最多、资源潜在价值最高的矿区。红格南矿除富含铁、钒、钛等金属外,还共伴生铬、镍、钴等金属,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特大型多元素共生矿,具有很高的战略资源综合利用价值。其包括马松林、铜山、路枯三个矿段,采矿权面积5.7823平方公里,保有资源储量共计32.56亿吨。

经初步测算,红格南矿预计可开采80年、实现收益超百亿元、产业投资超千亿元、产值超万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超万个。

矿山总体规划明确,将按照“露天+地下”的方式,高标准推动红格南矿规模开发和绿色矿山建设。计划2030年实现年处理铁矿石4000万吨,持续稳定供应钒钛铁精矿890万吨/年、钛精矿283万吨/年、硫钴精矿2万吨/年,形成稳定的初级资源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