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香聚”新都美食沙龙成功举行,招引知名餐饮品牌、打响“新潮美食”名片

为一道美食,奔赴一座城。当一座城市被浓浓的烟火气笼罩,经济就有了活力,幸福就有了注脚。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成都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系列决策部署,围绕“三城三都”城市品牌目标,依托新都区独特资源禀赋和消费特质,以多元载体吸引资源,线上线下积极打响“新潮文旅、新潮运动、新潮音乐、新潮美食”四张消费名片,3月25日,“蓉城香聚”新都美食沙龙在新都hyperlane超线公园招商中心举行。新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厚君,新都区相关部门领导,四川省美食家协会、成都市零售商协会、成都市烹饪协会、成都市新都区餐饮娱乐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超线公园、沸腾里等商业载体项目负责人,薛涛餐饮集团、南堂馆、眉州东坡、银滩餐饮、谢氏红高粱、幸福生活餐饮集团、烤匠等知名餐饮品牌代表,以及Gomall等专业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蓉城香聚 超有新Eat”为主题,旨在向品牌方推介新都机遇和载体项目,集中招引餐饮新品牌,拓宽新都特色美食品牌矩阵,吸引全国知名餐饮品牌入驻新都。

“食”力上扬

新都美食产业机遇无限

从去年的淄博烧烤到今年的天水麻辣烫,如今,美食正在成为撬动一座城市文旅发展的新动能。新都美食产业发展现状如何?潜藏哪些投资机遇?如何用“舌尖”带动“脚尖”,擦亮“新潮美食”、“新潮文旅”消费名片,实现“食力破圈”,让新都成为闻名全国的打卡圣地?

新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新都美食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新都是四川省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在这里能找到川菜味型24种。目前,新都餐饮商户总数3712家,限上餐饮企业数量达55家,年收入500万元以上45家。177家美食商户入围2023新都美食地图。2023年,新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3.8亿元,同比增长10.5%,餐饮收入72.7亿元,增速超50.2%。这里营商环境好,不定期组织区内重点企业举办沙龙,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消费环境好,2023年龙湖锦宸天街被省级评为“绿色商场创建单位”;政策扶持好,制定《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覆盖消费新场景打造、美食首店引入、会展活动开展等领域,近3年用于餐饮产业发展的资金超 1500万。

为结合新都独特资源禀赋,打造具有辨识度和记忆点的新潮美食消费场景,新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天府粮仓精品区27km旅游环线精品林盘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新都以城乡融合发展为路径,以精品农业、精品林盘、精品旅游和乡村治理为抓手,高水平规划建设‘天府粮仓精品区’。‘天府粮仓精品区’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丰富、生态本底优越、消费潜力强劲、营商环境优良,已成为城乡融合的示范区、创新创业的活力园。”该负责人表示,“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天府粮仓精品区’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 最大的努力 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客商友人尽情施展才华和抱负,共同打造成各种投资伙伴和各类优秀人才成就事业的宝地、创造财富的乐土、幸福宜居的家园。”

招引知名餐饮品牌

打响“新潮美食”消费名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产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石,载体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新都有哪些优质的商业载体资源正在招引“金凤凰”呢?

在本次活动召开前,主办方专门组织品牌方前往沸腾里、天府良仓·百草香庐、10度咖啡馆、hyperlane超线公园等点位进行实地考察,让品牌方对新都丰富多元的商业载体资源有了最直观深入的了解。

要打响“新潮美食”消费名片,就需要项目方和品牌方围绕“新”和“潮”大做文章。

活动现场,沸腾里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据悉,作为“四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天府沸腾小镇的核心功能组团,沸腾里以丰富的地方特色美食与休闲游逛体验,承接熊猫基地与百花谷的客流消费,以点连线,呈现出一个集美食旅游、趣玩赏览、游逛体验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游商业片区。这里聚合了“音乐、美食、熊猫、生态”四大成都特色元素,邀请世界一流的建筑设计和策展机构、大师打造主题博物馆、网红建筑群和泛博物馆街区,希望可以引入世界级IP资源、行业头部品牌和特色品类,打造具有成都本土特色的城市文化美食地标。

餐饮业态作为引流利器,已经成为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的“靶心”业态。hyperlane超线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情况。“hyperlane依托公园化街景、开放式街区,全新品质场景,能够承载多元饕餮美⻝、艺术人文、潮流文化、娱乐购物等多元消费形态,发挥全天候优势,着力夜间经济,兑现24小时玩趣生活。”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实现为新都全域提供承载新消费、全龄段 、全时段的载体场景,也可以提供一个外来人到访新都、了解新都的理由。

自由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火花四溅,项目方和品牌方相互交换联系方式,方便接下来再深入对接洽谈。

“蓉城香聚”新都美食沙龙的成功举办,为知名餐饮品牌和优质商业载体之间的“双向奔赴”埋下了精彩伏笔,将助力新都拓宽特色美食品牌矩阵,擦亮“新潮美食”消费名片,以“出圈”美食撬动文旅等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