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创应用示范中心落地重汽成都

5月18日,2023“电动四川”新能源汽车供需对接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上,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下称“重汽成都”)联合希迪智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希迪智驾”),正式发布重汽成都V7-X EV全系新能源智慧重卡,同时,“重汽成都&希迪智驾——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创应用示范中心”在众多重要领导、嘉宾及客户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据悉,此次会议正是为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四川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而举办。于企业而言,为国家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产研结合是必由之路,卓越产品则是重要助推器。

就产品而言,此次重汽成都联合希迪智驾所发布产品,配备了先进的三电系统与多语言智能化的操作系统,同时通过重汽成都原有的智能化生产线加成,兼具了安全性与节能性,其技术与性价比赢得了各国与会商的瞩目。会上,两公司成功与蒙古国Medalid Hureh Zam LLC(Mongolia)共同签署了200辆新能源无人驾驶矿卡车及重汽成都新能源牵引车采购项目,成功为新能源汽车出口挣得一笔大单。值得一提的是,重汽成都所属中国重汽已连续18年位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尖峰,此次全新产品问世无疑会为企业保持傲人业绩添砖加瓦。

就产研结合部分而言,因重卡行业持续存在高污染、TCO敏感度高、招工难和安全事故多发等诸多负面因素,而新能源重卡是解决上述问题的“金钥匙”,所以新能源重卡销量在我国持续走高,据我国2023年4月新能源卡车保险销量数据,新能源重卡销售2273辆,环比上升22.1%,但目前仍还有较大发展空间。“重汽成都&希迪智驾——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创应用示范中心”的成立,无疑为推动整个四川、西南乃至全国重卡行业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两公司将根据全国各地、全球各国重卡行业实现新能源汽车研创突破存在的不同问题,在示范中心进行针对研究,为整个行业纾解难题。

图:成都市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黄剑(右二)参观重汽成都新能源智慧重卡

当下,全球经济有待提振,而高质量发展是破题的重要手段,智能化、绿色化的新能源产业是整个汽车行业的指路标,重汽成都则是走在前面的排头兵。未来,重汽成都还将与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协作,深化产学研体系,提升智能化技术,为全球重卡行业变革注入更多力量,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