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请进来!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赴沪举行招商推介会

为加速推进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外招商合作交流,持续吸引品牌化资源要素来蓉聚集,3月23日,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发展服务局代表团赴上海举行招商推介会。

图:多家品牌、机构亲临招商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代表团围绕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功能定位、主导产业、体制机制、发展目标等关键性信息向与会嘉宾做了系统介绍,向外界展现出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释放出开放合作的积极信号,并向广大投资者充分表达了满满的合作诚意。

图:招商推介代表现场发言

金浦投资、华兴资本、曦域资本、弘积科技、甜新科技、聚盟共建等金融科技企业,以及Blank me、Peet’s Coffee、SEESAW、UCCA(尤伦斯艺术)等资本机构、金融科技、时尚艺术潮流品牌参与了此次推介会。会上,多家品牌和企业表达了对投资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信心并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

强化金融产业支撑

推动消费多元发展

据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目前重点突出金融资源集聚效应,提升金融服务供给效能,规划形成“一心两园”的金融产业空间布局,重点发展持牌金融、科创金融,着力互联网银行、健康医疗险、银行科技、保险科技、证券科技和数字人民币等金融业细分领域赛道,目前已经构建了25类全牌照金融机构体系,聚集成都银行、新网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总部共62家。

图: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做现场介绍

在商贸产业上,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对标世界级商圈,打造了金融城西、金融城东、SKP片区三大商业聚集区,多维推动交子公园商圈的差异化发展,力争将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创新金融中心、引领时代潮流的世界级新商圈,以及“人城产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城区。

图:商贸产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圈品牌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交子公园商圈内汇集了1300余个全球一线品牌,300余家商圈首店,20余家米其林、黑珍珠高端餐饮品牌。此外,交子公园商圈还在新零售、餐饮服务、平台贸易三个细分赛道重点发力,已招引到零食有鸣、SEVENBUS、皮爷咖啡、M Stand咖啡、沙龙机甲等知名品牌。

图:交子文创系列

拓宽发展“走出去”

精准招商“引进来”

会上,皮爷咖啡和曦域资本分别就各自品牌入驻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原因和感受做了详细分享,他们均表达了对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未来发展前景的十足信心。

图:嘉宾听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全新招商思路分享

此次赴外推介招商活动的圆满举行,是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发展服务局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全新招商思路,系统谋划、高位统筹、前瞻布局而采取的可行性探索,将进一步增强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内产业生态聚合力,持续优化完善“支柱引领、多业支撑”的产业体系格局,为提升区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度挖掘以金融产业为主体的资源优势,并以产业建圈强链为导向,在拓宽合作渠道、强化交流互动、加强模式创新等各个关键性环节全方位促推,努力提升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竞争力、吸引力和承载力。

图:现场分享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的多元产业格局

此外,依托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以及成都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空间,交子公园商圈将大力培育多元消费场景,积极创新优质消费供给,着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有力有效提振消费扩大内需,持续瞄准消费业态黄金赛道,靶向招商、精准选商,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将成都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范·中国风·天府韵”消费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