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成实外繁懋教育邀您一起听见《她说》,看见教育如诗,成长如歌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全球范围内庆祝实现两性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利的日子。

这个节日是值得纪念的,更是值得被看见的。

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成实外繁懋教育与成实外国际事业部、帆书(原樊登读书)、森的美术馆联合发起了“她说”主题策划,以公益短片的形式,鼓励女性无论在什么年纪都要保持爱和好奇心,保持“终身学习”,并呼吁人们关注女性表达的每一个时刻。

公益短片聚焦于“成长”、“教育”、“热爱”等话题,8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女性,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她们对世界的观察、对自我的认知。

短片中,有年近60的资深英语老师,自信讲述她的人生经历;有成外国际部AP课程高二学生传递她对“环境保护”的探索心路;有来自准妈妈的细腻情感与表达。我们可以看到斜杠女青年的多样人生,也能窥见成熟女性跨行跨界、难而不惧的从容……

成实外繁懋教育将女性的多元价值体现,与品牌对自身价值观的多元诠释相结合,与受众进行了深度的双向触达。短片没有迷失在“女主妇”或“女权主义者”这样的标签里,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打造了有厚度和有深度的对谈内容,向社会传递出积极正向的价值观。短片中不仅表达了对于女性的尊重与关怀,肯定了女性的价值与力量,更是传达了不分年龄、不论性别,人都应该回归到“保持学习和自我成长”的核心观点。

“在听见‘她说’的过程中,我们越来越发现女性的能量不止让人感动,更令人敬佩。她们虽然有着各自的文化背景和个人经历,带有天然的差异性,但她们都很了解自己,并且热爱生活,拥有着接纳一切的眼睛、始终如一的诚实和追寻自由的勇气,并保持着对未知事物的谦逊,和对世界永远好奇的原动力。我们想,这就是教育的力量。所以我们也期待聚合女性力量,借光前行,因为对下一代最好的教育,可能就是在耳濡目染中,让孩子看到父母热爱世界的样子。”成实外繁懋教育负责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严弘佳说道。

教育如诗,生命如歌,不分年龄、不论身份,从女性的自我觉醒到终身学习,她力量,本身即是多元的表达与生命的体验。今日,看见女性,致敬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