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街道三江社区开展江安河杂草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为改善棠湖柏林城小区对面江安河边的卫生状况,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2023年3月4日上午,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棠湖邻里亲善志愿队联合怡心街道三江社区、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棠湖党支部、宏达党支部、泓济物业,开展“江安河杂草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点30分,在棠湖邻里亲善志愿队的组织下,社区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江安河边集合、领取工具。集合完毕后,首先由三江社区两委杨兴诚同志进行工作安排和人员分工。在社区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志愿队队长的带动下,社工们的协助下,将志愿者们分为3组,分别对三个区域进行清理打扫。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有的使用割草机,有的使用镰刀、有的使用钳子、有的使用铲子,有的甚至徒手搬运被割下来的草,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们是来自不同年龄段的社区居民,不论是儿童、青年,还是老年,每一个人都不怕脏不怕累。志愿者孙叔叔还经常给大家打气“同志们,加油啰!”,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IMG_20230304_092404.jpg微信图片_20230304144448.jpg微信图片_20230304144551.jpg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原本“杂草丛生”“白色垃圾随处可见”的江安河边,换了“新装”,一眼望去,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正如棠湖邻里亲善志愿队队长唐叔叔所说:“顺眼多了,辛苦也值得了……”

微信图片_20230304145217.jpg微信图片_20230304144637.jpg

此次活动,棠湖邻里亲善志愿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同三江社区、棠湖党支部、宏达党支部、泓济物业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不仅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而且从志愿服务中获得了精神滋养。活动地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志愿队伍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同时提升了社区管理水平,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共建意识,促进小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