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华兴”—建川博物馆参访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2月24日,由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侯区人民政府华兴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2年华兴街道“华灯兴耀”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乐学华兴”—建川博物馆参访学习活动在安仁建川博物馆开展,华兴街道辖区内三个社区的文艺骨干共二十余人参与活动。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是参观第一个场馆——中流砥柱馆,这是纪念中共领导中国抗日战争的场馆。从建立国共统一战线到敌后之岁月再到根据地建设,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肩负历史使命,以其顽强的意志与奋斗,为夺取全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大家集体参观完第一个场馆后大家便自行参观,大家在这里透过一个个真切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去聆听和感知,思考和评判,去触摸历史的脉搏,聆听历史的声音。此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历史、感受历史,以史为鉴,从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引导大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今天我们在历史博物馆见证历史、以史为鉴,明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武侯区人民政府华兴街道办事处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