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心动生活局・休娱购物行业大会成都站|带来生意新可能

作为“休闲之都”,成都凭借独特的人文魅力和风土人情,成为了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繁华背后,是成都本地一大批休闲、娱乐、购物行业的商家在努力经营生意,让消费人群感受到了城市的安逸。那么,智慧生活的今天,如何让更多人对成都心动?商家又怎样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呢?

2月21日,抖音心动生活局・休娱购物行业大会成都站活动在成都瑯珀·凯悦臻选酒店圆满举行。现场,成都市新消费产业生态圈联盟执行秘书长、成都零售商秘书长欧建瓴受邀出席,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物业务负责人游陈广翱致辞,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物行业运营负责人肖均、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物行业川渝滇业务负责人邱朝政分别解读了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行业新生态,以及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行业四川市场洞察与机会。

(现场整体氛围图)

与此同时,来自天虹商场的负责人姜斐斐、武汉today便利店线上运营负责人彭荣来、成都新光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李欣荣等众商家分享了在抖音内容平台开启线上运营的经验与方法,而联联周边游抖音板块的负责人陈思思、千千惠运营总监吕进和@罗较瘦等服务商、达人代表也在现场展开交流,探讨抖音生活服务为本地休娱购商家的经营布局及发展机遇,提供给行业创新经营更多参考。

抖音生活服务“搭台”

挖掘成都乃至四川地域文化魅力

一座城市的休闲、娱乐及购物,往往是当地特色文化的体现,商家也承载着传递城市魅力的使命。随着以抖音生活服务为代表的线上经营平台兴起,商家逐渐有了经营新阵地。“近几年在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实体商家也将抖音作为新的经营阵地,依托平台独有的内容生态和流量优势,激活线上线下经营场景,实现更加长效的数字化经营。” 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物南区业务负责人游陈广翱在致辞中这样说到。

数字化经营融入发展,那么对于休娱购行业来说,又有着多少经营空间与前景?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物行业运营负责人肖均介绍称,对于休闲娱乐和购物零售行业,2022年抖音的覆盖商家数和交易额也一路攀升,交易总额增长了10余倍、动销商户数增长8倍。就这两个行业而言,这是一个拥有万亿级规模、数亿人需求的巨大市场,并且仍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

(肖均 图)

站在具体地域视角观察可见,抖音生活服务的用户往往被极具文化特色的省市所吸引,这也为商家线上数字化经营带来更大效益。抖音生活服务休娱购物行业川渝滇业务负责人邱朝政带来的数据显示,2022年9月到12月,超过300万的生活服务用户在抖音打卡四川,发布视频超过1100万条,点赞数超过30亿。而单看休娱购物行业,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在抖音做经营,同时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12月对比1月,商家的规模增长的7倍,交易规模增长了9倍。商家也在增长背后享受到了抖音生活服务来带的红利。” 邱朝政表示。

(邱朝政图)

开拓创新经营策略

实现休娱购商家双线创收

正如游陈广翱所言,抖音生活服务拥有6亿日活量、创意内容、精准算法等流量、资源及策略优势,那么对于休娱购商家来说,如何做到借势高效运转,实现线上线下双创收呢?天虹数字化市场总监、灵智数字化市场总经理姜斐斐现场分享称,作为实体零售企业,近几年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消费者变了、消费者的消费方式也在变,但企业自身进行数字化转型存在平静,通过抖音生活服务则打开了线上线下场景通路,并结合抖音电商、抖音直播以及搭建数字资产经营中心逐渐落地,全国范围内打通会员体系,从而提升了到店核销率。

(姜斐斐 图)

“天虹现在的数字化会员达到了4200多万,线上的GMV达到了57个亿,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包括会员、营销、服务、经营管理等各个线条的数字化都在努力的前提下达到的。”

同样,来自武汉today便利店二楼的线上运营负责人彭荣来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透露,我们将“抖音生活服务”作为项目的核心重点,仅只使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后台系统搭建,在2022年10月中旬就正式开启了today二楼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的经营之旅。“过程中,我们设计三个today爆款产品开始引流,进行UGC互动,并且巧妙利用世界杯节点营销,展开短视频、直播工作,从而打造更多的可能性。“彭荣来说到。

(彭荣来图)

来自成都新光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李欣荣则认为,抖音生活服务是优质的线上经营阵地,新光速在进行直播时坚持以场地走播为主,坚持突出重要节点、高峰时段、分类施策、精准发力。

(李欣荣 图)

此外,联联周边游抖音板块的负责人陈思思、抖音生活服务服务商千千惠运营总监吕进、成都本地达人@罗较瘦等服务商、达人代表也在现场做出分享,以多元联动,助力商家构建一体化经营体系。

(陈思思、吕进、 罗较瘦 组合图)

会议最后,抖音生活服务发起了休娱购聚力计划启动仪式,致力实现品牌与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的“双向奔赴”,带来1+1>2的经营效果。接下来,抖音心动生活局・休娱购物行业大会还将走进武汉,持续为商家线上经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