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州市多举措强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2022年,我市多举措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板块实现产值133亿元,同比增长23.8%,新增规上企业8家,已达51家。

(1)强化统筹规划。制定了《达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十四五”规划》《达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梳理完善产业链条图和目标招商企业,完善项目储备。

(2)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引进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全年新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336亿元;重点在谈项目11个,投资总额97.8亿元;新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167亿元;竣工项目16个,投资金额113.9亿元。

(3)紧抓企业培育。通过抓龙头、畅链条、建集群等方式,我市电子信息产业成功申报5户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通过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稳步推动兆纪光电、天宝锦湖的上市培育工作。通过开展各类送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对企业困难问题列帮扶清单,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开展政策兑现,全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4)做实平台支撑。加快建设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规划总面积5000亩,标准厂房319亩,已完成57万平方米建设。引进由省经信厅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的产业创新平台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达州成立分院,助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