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机器人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忙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走进绵阳科技城新区,大型机械设备轰鸣,运转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在智能机器人产业园现场,绵阳科技城新区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乐聚机器人、它人机器人、敬科机器人等入驻企业正组织工人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

绵阳科技城新区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

位于创新基地4号楼2楼的绵阳科技城新区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在绵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依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雄厚的专业基础,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以及乐聚、敬科等领军企业的科研、人才优势,借助绵阳科技城新区产业发展机制和资本优势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研究院正围绕机器人发展赛道,着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机器人科技创新团队,着力形成高水平核心技术、核心部件、系统集成成果,带动孵化、引入一批高科技企业,推动构建机器人产业发展创新生态,着力打造西部机器人技术协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集群集聚的高能级创新平台。

乐聚机器人

乐聚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核心控制技术研究、智能机器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目前该入驻企业的办公、生产场地已装修完成,近期生产所需原材料、部件已陆续进厂,计划在3月完成人员招聘后全面转入生产运行阶段。

该项目未来三年,产值将达到8700万元,税收分别达到680万元。

它人机器人

它人机器人是全球最早的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公司之一,该项目入驻机器人智能智造产业园后,在科技城新区成立绵阳它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旨在重点建设滑板底盘技术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目前,项目生产与测试设备已经到场安装完毕,首批产品零部件年前已经到位。

 该项目未来三年,产值将达到4.3亿元,税收将达到3000万元。

敬科机器人

敬科机器人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知识产权多达50余项。目前该企业所需的技术工程师、生产物料、设备已陆续到位,近期还将开展本地招聘工作。

未来3到5年,该企业将专注数控机床场景通用智能机床机器人标品和解决方案交钥匙工程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将打造成国际领先的智能工业机器人公司。

智能机器人产业是绵阳市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在智能物流集成应用机器人、面向核/生/化/爆等特种环境作业和应急处置机器人、AGV、智能装车机器人、商用智能厨房机器人、新型安防机器人、军工智能装备、精密谐波减速机以及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等领域具有较强的产业优势,近年来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强劲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