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华兴街道第五届灯文化艺术节暨非遗在社区活动

非遗入华兴,多彩过新年!2023年1月13日上午9:30,由成都市武侯区文体局、华兴街道办事处主办,华兴街道南桥社区、三河社区、沈家桥协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华兴街道第五届灯文化艺术节暨非遗在社区活动在南桥新居广场举行。

活动伊始,由舞龙、幺妹灯组成的街道非遗民俗队伍进行非遗民俗文化巡演,点燃了现场气氛。队伍从华兴街道办事处出发至南桥新居广场,并登上舞台展演亮相。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下文艺汇演和非遗集市同步开始。

文艺表演在华兴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中拉开帷幕,表演类节目黄梅戏《驸马回乡》、相声《赞歌》、《长嘴壶茶艺》、琵琶《兰亭序》、汉服秀《画卷》以及舞蹈、歌曲等艺术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居民们目不暇接,现场鼓掌高呼。

非遗集市和传统小吃体验板块邀请到十余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糖画、剪纸、蛋壳画、面塑、灯笼、糖葫芦、三大炮等非遗艺术。非遗匠人的精彩演绎引得不少居民群众“打卡围观”。集市内大家学非遗、吃小吃、品汤圆、领对联、迎春节,拍摄全家福,现场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让观众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非遗走进群众、融入生活,从“被看见”到“被喜爱”,飞入寻常百姓家。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华兴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