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吉社区百家幸福家庭”表彰大会

为引导广大居民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晋吉社区携手幸福家于12月30日上午举办“晋吉社区百家幸福家庭”表彰大会,通过在辖区宣传正面家庭婚姻家庭观念,寻找最美家庭及温馨画面留念,鼓励社区居民倡导夫妻和谐、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积极营造社区美满家庭氛围。

本次活动共有100组家庭代表与此次评选中,通过分享家庭故事及幸福家庭合照,让我们知道真正幸福的社区生活,从来不是一户独居的寡淡无味,而是时刻感受到家人团圆、友邻欢聚的温情氛围,经过为期一周激烈的投票,本次活动将对十六户“最美家庭”表彰和奖励;各组家庭按照顺序上台领奖,并讲述自己的家风家教故事,他们虽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但却把“扶持”“关爱”“幸福”等字深深地刻在了字典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温馨故事被娓娓道来,不论是平凡普通的三口之家,还是其乐融融的四代同堂,每一个家庭的存在都是这个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细胞,是家庭的和谐促进着社会的和谐发展。

图片 1.png

图片 4.png图片 5.png图片 6.png

每一个“最美家庭”都承载着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每一个家庭都是良好家风的建设者,是和谐家庭的创建者,更是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的倡导者。晋吉社区以百家幸福家庭评选活动作为弘扬正面家庭婚姻观念的重要切入点,通过居民分享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的活动方式,逐步“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积极传承夫妻和谐、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