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面向成都推出全新频道“保租房”,精细化服务助力高效租房

在国家层面积极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大力发展“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背景下,保租房作为我国保障住房体系的有力补充,不断受到政策的利好加持,市场需求日益旺盛。

为此,58同城、安居客充分发挥平台责任,面向成都地区,重磅推出“保租房”频道,汇聚成都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的房源,借助平台流量优势及智能产品提高“保租房”的曝光度,完善租房市场的房源供给,让更多人租到靠谱好房。

成都新市民等大众群体均可申请保租房受益群体更广泛

那么,哪些人有资格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呢?据了解,目前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供应对象不再仅仅是人才,而是包括以新市民、年轻人等群体为主的大众群体。不少城市对“保租房”的申请人不设收入线门槛,再次放大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租客群体类型。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成都市民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年满十八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租房所在区(市)县无自有住房,且在成都市未享受其他方式住房保障,其他方式住房保障包括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人才安居。整体来看,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受益群体更广泛。

为推动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58同城、安居客开通“保租房”独立入口和页面,与其他社会化房源进行区别展示。满足申请要求的成都居民,通过58同城、安居客APP或小程序的租房页面,即可点击进入“保租房”频道。该频道基于区域、价格、户型等特点,进行定制化的房源列表筛选,可以更快找到政府、政府市属企业或者其他企业性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此外,58同城、安居客也为居民和住房租赁企业架起沟通桥梁,市民通过平台可直接与运营服务单位进行电话联系,了解承租条件及相关情况。

提升租赁住房品质 全力保障民生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新市民、青年人涌入城市,“租房难”“租房贵”等问题逐渐凸显。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租房难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新思路。

在保证房源真实性及信息精度方面,58同城、安居客加大对房源的审核力度,入驻房源均经过层层审核,包括保障房相关认定资质、经营及运营资质等信息。通过审核的房源还会专门纳入平台“安选”房源进行展示,给房源增加权威性,让承租人可以安心租房。

为切实解决城市青年租住品质提升需求,58同城、安居客除了提供核心位置入口,通过安居客APP和小程序联动,提升“保租房”的曝光度,接下来还将依托平台资源优势,打造“房源拍摄”“房源保洁”“房源运营管理”等全流程服务能力,赋能合作伙伴运营体系质效升级,为租客带来便捷、安心的租住体验。

对于每一位身在异乡拼搏的奋斗者而言,“居有所住”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基石,也是对城市产生归属感的重要条件。依托巨大的流量优势,58同城、安居客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线上业务提供了重要的曝光平台,助力新市民、青年人扎根城市安居乐业。未来,58同城、安居客也将不断深耕行业,继续提升服务品质,为更多人群带来更加美好的居住体验,推进行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