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内江造”建材产品线上展销平台上线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11月30日,记者从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内江造”建材产品线上展销平台已正式上线。

为深入落实拼经济搞建设工作部署,搭建“内江造”建材产品产销平台,促进全市建材生产、销售和使用企业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内江市特举办2022年“内江造”建材产品线上产销对接会。

此次“内江造”建材产品线上展销平台以“产销融合拼经济政企互动创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内江市建材产业名优品牌企业和产品,高效整合市内建材家居行业资源,搭建在线展销、在线交流、在线对接的合作平台,促进区域建材家居企业落实项目合作对接,务实推动建材产业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集中展示180户较大规模生产企业,其中代表性企业50余户,为供需双方搭建沟通“桥梁”,有助于企业方便快捷选用绿色建材,促进社会推广应用绿色建材,为国家“双碳”目标作积极贡献。

据介绍,本次上线的“内江造”建材产品线上展销平台,由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内江市商务局、内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联合推广,平台上将不断更新内江市建材产品数据库,展示绿色建材优秀产品。

建材产业是内江市最大产业,内江已形成钢材及制品、水泥及制品、建筑陶瓷产品、装配式建筑、砖瓦、商砼、沙石碎石、玻璃及制品、管线,以及装修材料等十大门类,400余个细分品种,集聚各类建材生产企业300余户,打造了一批国家级品牌和行业知名品牌,产品远销海内外,深受市场欢迎和用户认可。

“这是内江市首次组织建材企业上网集中展示,在政府的大力推广下,必将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增进企业相互了解。”四川腾举共同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