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民云积极打造“互联网+”一站式本地特色服务平台

简阳市民云本着“市民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的原则,集成网上办事、挂号就医、教育缴费、生活缴费、简阳旅游、简阳医保等服务资源,系统打造权威可信、便捷高效、共建共享的“互联网+”一站式本地特色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

2022年简阳市民云新增简阳图书馆、简阳司法2项特色门户服务,门户累计上线服务23项,全面构建集政务、医疗、教育、生活等一体的简阳市民服务门户。从上线至今,简阳市民云累计服务市民人数47万+,累计服务市民人次75万+。

简阳市民云门户中,政务大厅成为最受欢迎服务,占据简阳市民云2022年服务使用榜首;智游简阳作为常用的门户服务,整合了全县富集的文旅资源,集景区总览、景区美食查询、交通路线导航等功能于一身,实现人、服务、景区的智能连接,为前往简阳观光旅游的市民提供“吃、游、住、买”的一站式服务。

简阳市民云进行“天府市民云四周年”专题活动。市民可以通过简阳市民云门户参与有奖答题,极大地调动了市民参与积极性。活动获得了1.2万人关注,让市民更加立体直观地认识了简阳市民云。

除了服务民生,据后台数据统计,简阳市民云门户中,医保服务成为比较受欢迎服务;政务服务作为常用的门户服务,为近8千的简阳市民提供了排号在线预约、资料预审的便捷。

下一步,简阳市民云将进一步深化与相关部门、镇(街道)的合作,围绕多项市民民生需求,充分实现本地市民服务的进一步汇聚、升级。系统打造权威可信、便捷高效、共建共享的“互联网+”一站式市民服务特色门户,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