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元美味”美食嘉年华活动成效明显

据四川省商务厅消息,2022年11月21日—23日,由广元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广元女儿节“广元美味”美食嘉年华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广元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元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参展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举办广元女儿节“广元美味”美食嘉年华活动,是广元市委、市政府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有力举措,是提振消费信心、稳定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实施‘广元美味’餐饮公共品牌战略”、提振社会消费活力的具体落实。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广元市入选省级、市级“天府名菜”、“2022最受欢迎广元名小吃、名菜”、统筹疫情防控和餐饮业发展倡议书。通过“广元美食地图”对“广元美味”名菜名小吃进行线上宣传推广。

作为活动主要内容的“广元造、广元产”优特产品展销,广元四县三区、广元经开区采用特装展馆形式进行全方位展示宣传。8个各具特色的展馆内,110余家生产流通企业带来了包括山珍菌类、粮油、酒水、蜂蜜、茶叶、腊味肉制品和休闲食品等7大类1000余个单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企业产品宣传和市场促销活动。3天时间,现场销售累计实现126万元,线上销售累计实现650余万元,签订产品意向购销合同23份、合同金额达到5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