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公安局出台10条便民利企措施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9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举行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10条措施新闻通气会。据了解,10条措施内容涵盖护航经济发展、高质量便民服务、提升行政管理效能三方面,将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和人民群众办事难题。

护航经济发展方面,健全企业货物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保障机制,制定优先放行制度,解决企业在从事重点项目建设、运输鲜活农产品等过程中,货运车辆物流不通畅问题;针对企业货运推出物流配送车辆“多源供给”停车服务,在确保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在全市城区16个主要路段设置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专用或临时停车位,为其临时停靠作业提供便利;推行“容缺服务”,对行驶证、车辆照片、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等非实质性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可先行办理,之后补齐相关材料;主动压缩企业办理非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印章刻制业务审批时限,节约企业办事时间。

高质量便民服务方面,派出所设立公安“一窗通办”综合窗口,将犬只准养证办理、保安证申领等治安业务等跨警种高频便民业务下放至派出所办理,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办事;减免车驾管业务手续,推出三项车驾管优化服务;推广居民身份证电子凭证在网吧上网、旅店住宿等场景的便利使用。

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方面,前移服务关口,为留存危险品且破产、关闭、长期停工停产的特殊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完善管理、妥善处置;将网吧信息网络安全审核事项由“前置审核”调整为“告知承诺”。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措施,出台更多利企惠民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