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践”讲座圆满结束

近日,为响应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助力各企业数字化建设落地,成都数字化转型俱乐部邀请新敏捷链科技高级咨询顾问韩陈昊作为主讲,开展名为“Think: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践”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共有包括城投集团、中国石油、国家电网等20余家单位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

在讲座中,韩陈昊专家梳理了数字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并提出:“随着空间限制持续被打破,个体能力持续在增强。数字化是人类社会的进化,它绝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问题,也不是某一项技术的问题,而是时代的变迁”。并以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发展历史为背景,全面的解读了“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及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深刻含义。同时围绕着工作实践,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如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电网、智慧油田等建设理念。

韩陈昊专家表示:挑战工业时代的成熟发展路径,尝试用数字化技术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服务体系。组织发展数字化能力的同时,不受行业界限和线性供应链等传统组织的限制,从而解决过去管理不了的业务问题。用强大的智能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出具有企业独创性的新组织模式才是当前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应遵守的核心理念。

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同时需要关注的是,将有三类参与者将构成一个大的市场格局。这三类参与者分别是工业型、科技型和互联网企业。他们关注的核心问题是商业价值,而非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工具。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我们的竞争对手可能并非一个具体的人或者企业,它可能是一个行业或者更大。我们要穿越传统的界限,全面审视自己和其他参与者的行为,并及时做出对应决策。

随后,韩陈昊专家通过讲解不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的实践经历和取得的成效,来鼓励参会者尽早着手自己的数字化转型创新实验,怀着开放的眼光和心态,大范围的审视其他行业的边缘实验,并思考如何将它们用在自己的企业。倡导横向思考,尽早的让用户使用产品并提供反馈。通过与目标用户或合作伙伴建立强有力的联系,创立开放的生态系统。

在讲座的最后,参与的学员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交流,纷纷分享了各自领域关于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包含了理论概念、能力建设、案例回溯、提问答疑等环节,回应了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疑惑,提供了未来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团队建设和工程实践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