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聚力攻坚释放产业倍增效应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中秋节后,北川擂鼓镇工业园区的百食好食品公司门口排满了等候发货的车辆。百食好公司引入世界领先的生产流水线及高端设备,拥有数十个牛肉、猪肉以及川北地方特产优势单品,为全国100多个地市州的火锅、餐饮连锁品牌供应高品质预制食材。

今年以来,北川认真落实市委“产业强市”战略,大力实施产业倍增发展攻坚行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百食好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只是北川园区发展加力加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北川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围绕特色化、人性化园区建设要求,持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升级改造道路、管网10公里,为企业就近低价提供120余间厂房。坚持精准化、专业化招商,正式签约中航通飞机场运营等项目13个,总投资33.02亿元。扎实推进园区改革,实现“园区事园区办”,招聘引进10名专业技术人才。加快通用机场建设,北川段跑道已建成,安州段已进场施工。

同时,北川先进制造业持续发力,认真落实市委“科技立市”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29家,全县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户、总数达70户。

8月31日,在中国(绵阳)科技城东莞推介会上,北川与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10个亿投资,投资内容为锂电池核心材料精加工项目。这是北川围绕改革开放深化拓展,坚持以开放添活力的有力措施。今年以来,北川认真落实市委“开放活市”战略,围绕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商招商,招引四川光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18家,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49.32亿元。1-5月进出口总额达1241.61万元,增速达557.9%,列全市第1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半年全县净增市场主体348户,较去年同期增加4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