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智造”仿真恐龙不断拓展国际市场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自贡彩灯享誉全球,仿真恐龙也是美名远扬。8月19日,在自贡亘古龙腾科技有限公司,一只只仿真恐龙陆续被工人们装箱,将分别发往美国、德国、秘鲁,在当地游乐园进行展示。在该公司制作车间,以霸王龙、甲龙等为原型的仿真恐龙,以及以鳄鱼、蜥蜴等为原型的仿真动物随处可见、活灵活现。在厂房一角,该公司总经理郭其洪正与一名工作人员调试一只仿真恐龙。“吼叫”“头左右”“左手”“表演”……随着郭其洪对着话筒逐一发出指令,前方的一具恐龙机械骨架做出了相应的动作。郭其洪说,这样一只智能仿真恐龙售价在3万美元左右。不过,销量最好的还是几千美元一只、可以让游客参与互动的仿真恐龙,如生蛋龙、骑行龙等,特别适合用作景区装饰、游乐和展览。郭其洪介绍,该公司今年已实现出口贸易300万美元。他说:“公司仿真恐龙系列产品出口欧美已有15年了,一般一笔订单多则几十万美元,少则几千美元不等。”

据悉,自贡仿真恐龙因产品性价比高、工艺水平精湛,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高认可度。在国际性展会上,我们同样能。看到自贡仿真恐龙的身影。经过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自贡制造”的仿真恐龙已走向“自贡智造”。一些企业研发出了新一代全智能化仿真恐龙——机械走龙,不仅能行走,还具有4岁左右小孩的智力,能与游客进行简单对话。有的公司还研发出了用空气做动力的气动仿真恐龙,其动作更敏捷、有力,真实感更强。有的公司还研发制作出手机App,实现游客对仿真恐龙进行操控……近年来,自贡彩灯企业和仿真恐龙企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出口业务涉及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今年,省政府印发《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其中提到要提升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发展质量。而自贡彩灯和仿真恐龙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出口产业,在海外市场举足轻重,更让世界看到了绽放在新时代的“中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