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三举措”加强电商人才培养

据四川省商务厅消息,为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甘孜州着力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业务培训促技能提升。利用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平台,对已在从事电商业务活动的涉农企业、专合组织、种养大户、营销大户等人员,开展网店运营、产品包装、美工摄影、直播带货、新媒体营销技能等电商增值培训三期79人(次),着力提升实操技能和业务能力。

二是以赛替训促人才培育。建成甘孜州新业态就业基地,举办甘孜州“康巴之星”网络达人选拔赛决赛,选拔出19名优质电商人才,储备一批本地优质网红主播,积极发展直播电商,发挥“网红”经济效应,促进传统产业、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三是考察学习促理念创新。组织12家电商企业负责人,赴省电商新业态产教融合基地、字节跳动、天府云商等企业开展考察学习,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其他企业在IP孵化运营、互联网渠道引入、电商人才培训、产品营销推广、品牌打造等先进经验与做法,积极引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助力甘孜电商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