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不可少,开心玩转趣味多” 之垃圾分类亲子游园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绿色家园的建设,形成以绿色低碳生活为荣的社会风尚,助力绿色低碳社区构建。2022年8月13日早上9:30,晋吉社区携手成都市青羊区蜜蜂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吉顺超市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不可少,开心玩转趣味多”垃圾分类亲子游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环保知识宣讲和垃圾分类游园游戏的形式来开展,通过新颖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更快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场地并消毒,为现场活动做好准备。同时为到场人员发放口罩,并且检查48小时核酸证明。活动一开始,四色的宣传版以及丰富多样的游园游戏,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到来,随之活动也拉开序幕。

首先,主持人康老师为居民们讲解了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现场设置了新颖有趣的4个游戏,活动开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家庭自由选择项目,有的快乐的进行垃圾分类大富翁游戏,有的在为玻璃、过期药品是什么垃圾而发愁,垃圾分类头脑风暴、垃圾分类神投手、还有垃圾分类拼图等互动游戏更是将整个游园会推向高潮,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现场格外热闹和欢乐,居民们的参与热情很高。张阿姨说,每一个环节都独特新颖,在游戏的同时也能参与到环保实践之中。最后,参与人员根据游戏通关卡兑换奖品,活动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结束。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游园活动,在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居民为打造绿色美好的社区共同助力,自觉成为环保理念的传播者、文明生活的先行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

检查健康码

宣讲环保知识

垃圾分类拼图

垃圾分类头脑风暴

垃圾分类神投手

垃圾分类大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