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多举措推进水泥行业错峰生产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甘孜州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多举措推进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为有效缓解水泥产能严重过剩矛盾,促进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质量效益提升,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推动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甘孜州积极指导水泥企业严格执行错峰生产任务,掌握企业执行错峰生产情况,确保精准错峰、有序错峰、有效错峰。

而随着川藏铁路、川藏公路建设,对水泥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据测算,甘孜州各种建设活动所需水泥约400余万吨,而全州仅泸定山盛水泥正常生产,核准产能为70万吨/年,大量水泥基本依靠外地购进。针对水泥缺口巨大的问题,泸定山盛水泥在严格执行错峰任务的同时,加大水泥生产力度。今年上半年,完成水泥产量26万多吨。

此外,甘孜州积极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在错峰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要求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大局意识,把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上半年,山盛水泥公司停窑天数73天,超额完成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