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出台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措施

原标题:绵阳出台“园区十条”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6月22日,从绵阳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获悉,《绵阳市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即“园区十条”正式出台,提出十条重大举措,全力支持绵阳市各园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绵阳市召开“园区提质、企业满园”专题会议,明确提出要切实把园区发展提到更高层次来把握、摆上更大平台来定位、放在更广空间来认识,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推动园区每年都有新变化、大变化,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十条”的出台旨在进一步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推动园区走特色化、集约化发展路子,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通过梳理文件看到,“园区十条”明确以各园区为支持对象,提出了十项具体支持政策。具体包括:着力优化园区管理运行机制、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大力培育激励优质企业、鼓励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多措并举促进招大引强、支持园区特色发展、鼓励建设标准厂房、强化园区用地保障、强化全天候专班制企业服务、鼓励园区晋级升位。

据悉,“园区十条”由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有效期至2026年底;政策与市级已出台其他政策不一致的,可按就高原则执行,不重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