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持续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原标题:攀枝花:供应链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两稳一保”工作要求,快速响应产业链核心及配套企业融资需求,持续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一是平台直联“提效率”。聚焦供应链企业押品提供难、区域分布散、应收账款小额高频等共性问题,农行攀枝花分行打破传统信贷业务对经营财务资料、人工审查调查过度依赖,通过直联核心企业票据平台,提供高效线上审批、免抵押保理服务,1-5月累计为攀钢集团上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126笔、金额9567万元。

二是银企合作“零突破”。持续深耕在攀大型核心企业,挖掘全产业链企业潜在融资需求,中行攀枝花分行成功与十九冶集团达成业务合作,量身定制供应链融资方案,采用应收账款转让、通知、融资申请等环节的全流程线上办理,保证5000余万元低成本信贷资金高效直达上游中小微供货企业。

三是资金周转“加速度”。立足于构建“链属企业生态圈”,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线上供应链U信保理业务,通过借助核心企业信用流转,盘活核心企业闲置银行授信,帮助中小企业获得便捷、低成本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加速供应链企业资金回流,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