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高端制造业项目集中落户四川内江

原标题:全力拼经济 抓发展 内江集中签约50个制造业项目

据四川省发改委消息,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稳住经济大盘,6月13日,内江市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内江市外来投资企业协会揭牌仪式举行。活动共签约项目50个,涉及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绿色能源和电子信息等行业领域。

活动现场,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后摩尔时代产业园、上海晶华新材胶粘新材料西南生产基地等2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进行了签约。

作为此次签约中投资额度最高的项目,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的落户有效填补了内江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领域的空白。“该项目总投资达51亿元,预计11月前开始试生产,未来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内江市东兴区副区长王恒介绍,以该项目为依托,未来内江将围绕锂电池材料上下游产业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全链条发展。

不仅有新的重点项目导入,内江制造业的主导产业也在拓展已有版图。内江市经合局副局长肖峰介绍,当前,内江正重点发展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绿色能源、电子信息五大制造业主导产业,本次签约的项目基本实现了上述五大主导产业的全覆盖。

作为内江市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内江新区在此次活动中共吸引13个项目落地。这一批重点制造业项目的导入,将让内江新区的“产业新区”特质更加突出,同时也意味着内江新区建设从基础建设迈入产业导入的新阶段,有利于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内江发展塑造更强劲的产业引擎。

本次签约是内江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今年4月起,内江高位推动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肖峰表示,下一步,内江将做好产业链精准招商工作,继续积极引进一批生态主导型“链主”企业和产业链填平补齐、专精尖配套项目,推动制造业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成效。

活动现场,在内江投资发展的36家企业发起成立内江市外来投资企业协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希望协会能搭建好政府与外来投资企业之间的桥梁,促进政府与企业双向交流。同时,协会将助力以商招商,引导行业上下游企业进驻内江,扩大产业集群效应。”内江市外来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渠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