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广安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2.94亿元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从广安海关获悉,一季度广安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2.9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36.3%,同期四川整体进出口增长26.2%,在省内21个地市(州)中广安市进出口总值排名第9位,较全省增长高出10.1个百分点。

一季度,面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广安市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冲刺“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较为良好的基础。

具体来看,一季度广安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2.75亿元人民币,增长36.2%,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8.5%,占绝对优势;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0.19亿元人民币,增长41.6%,仅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5%。

与主要贸易伙伴保持稳定增长。一季度,广安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24亿元人民币,增长85.1%,占32.8%;与RCEP签约国进出口3.22亿元人民币,增长56.6%,占24.9%;与欧盟进出口2.36亿元人民币,增长80.4%,占18.2%;与东盟进出口1.73亿元人民币,增长69.4%,占13.4%。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外贸市场主体保持发展韧性,民营企业展现活力,为外贸出口主力。民营企业出口11.92亿元人民币,增长31.3%,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93.0%;外商投资企业出口0.9亿元人民币,增长2.7倍,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7.0%。

从主要大类产品看,基本有机化学品出口稳定增长。一季度,出口基本有机化学品3.82亿元人民币,增长2.2倍,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