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依托资源禀赋突出转型升级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黑石坡至曾家山旅游公路沿线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主线全长28.62公里,项目建成后,广元城区至曾家山通行时长缩短至30分钟左右。在麻柳乡,董里详细了解该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听取曾家山交通网络建设情况汇报。董里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谋划并加快推进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区域农村路网建设,高效、便捷串联更多的特色旅游资源,全力高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在麻柳刺绣展览馆,董里详细了解麻柳刺绣发展历史、非遗保护与传承、文化产品创新开发、就业带动等情况,听取全区文化资源情况汇报。董里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要用好朝天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放大旅游资源优势,做好“生态、文化、康养”结合文章,进一步梳理各类资源,细分文旅产品,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曾家镇集中供水工程正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曾家山旅游发展供水条件;曾家山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包含一心、一桥、一馆、两路、四步道、十停车场。这一批项目的加快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朝天区旅游设施,有力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董里要求,要对标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标准,突出规划引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聚焦“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在不断满足游客需求的同时,整体提升景区品质品位。

时值春耕时节,在临溪乡望坪村“五良”融合马铃薯蔬菜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内,各类农业机械协同配合,高效耕种。董里与农机操作手、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春耕生产工作,强调要不违农时抓好春耕生产,扎实推进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抓好早春作物栽播,强化农资储备供应,确保应播尽播、稳产丰收。

董里还调研了国家储备林项目、望远山景区开发、森林防灭火、限上商贸企业发展等工作,听取了朝天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片区划分”及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汇报,并看望慰问了返贫监测户。董里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盘点梳理工作进展,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