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资阳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2月7日,从市文广旅局获悉,2022年春节假期,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省文旅部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对文旅市场科学组织,精心保障。春节期间,全市无重大文化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1月31日至2月6日,我市16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15家(魅力柠海景区因完善基础设施闭园),共接待游客79.193万人次,门票收入113.67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服务场馆开展线上活动201场次、线下活动52场次,服务群众13152人次,线上活动累计点击量13709人次。全市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939人次,检查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景区等432家次。

春节期间,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服务场馆策划举办“网络中国节”“我们的节日·春节”等云上过春节活动,资阳市2022年迎春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春光万道,虎威千山”“虎年记事”线上主题展览、2022年“迎新年”资阳市非遗东峰剪纸作品展等线上线下文化活动253场次,服务群众13152人次,累计线上活动点击量13709人次,节日活动丰富多样。

天府花溪景区开展2022年“喜迎新春,送好礼”活动,赠送露营代金券,地球仓酒店开展住宿优惠活动,发放住宿及餐饮代金券,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览。晏家坝乡村公园(保和生态旅游区)从2月1日起在晏家坝朴庐美术馆举办卓志英国画师生小品展活动,吸引了较多游客观赏。各地推出民俗体验和各类新业态文旅消费产品,资阳特色商品热销。

以休闲度假、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检、家庭聚会和红色旅游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成为众多群众假期里的主要选择。天府花溪、晏家坝乡村公园、高洞橘乐田园、宝森柠檬旅游区、悦缘花谷等城郊景点受到本地游客热捧,圆觉洞、红色旅游景区陈毅故里等成游客“打卡”景区,陈毅故里景区春节期间总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