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成功签发首单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

据四川省商务厅网站消息,新年伊始,广元海关为广元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出口到日本的一批女鞋成功签发广元首单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标志着备受关注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在广元实施,全市所有外贸企业都能享受到RCEP带来的政策红利,为广元外贸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RCEP全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其成员国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盟10国共15个国家。是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

RCEP全面实施后,广元市外贸企业与伙伴国家之间开展进出口贸易,在关税上将享受大幅度减免,大大降低了我市企业的出口成本,有效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有率。

截止1月6日,广元海关已成功签发10份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总计货值达61.95万美元。接下来,市商务局、广元海关将继续做好RCEP政策宣讲,进一步指导全市外贸企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和产业效能,最大程度上为企业节约通关成本,助推广元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