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1至2月 工业总产值预计达585亿元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2月28日下午,德阳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工业经济运行月调度视频会议在德阳市经信局召开。会议透露,今年1-2月,德阳市工业经济预期目标为工业总产值585亿元、增长18.7%,工业投资62.5亿元、增长39.5%,技改投资39.5亿元、增长49.1%。

会议强调,要保障能源保供、抓好企业纾困工作、兑现奖补政策,积极开展企业“小升规”、抓好项目储备、加大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开门红”。

要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认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形势,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用更严谨务实的作风扑下身子抓安全抓防疫,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同时,紧盯关键重点强化排查。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十项攻略”要求,紧盯关键重点点位,落实责任人员、具体措施,专人重点管控,确保不发生事故;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整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固基。深刻汲取甘孜州丹巴县“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综合监管责任,对照清单开展水电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检查;紧盯疫情反复强化防控。严格督导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中,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做到“平安招商、健康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