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江发放稳岗补贴逾1022万元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2021年以来,内江按照“稳就业就必须稳企业”要求,大力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为1165户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1022.54万元,惠及企业职工67259人。

2021年以来,内江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为了让企业快速知晓该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出租车顶灯、报纸、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主动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进行宣传,服务企业100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

2021年,内江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也纳入了稳岗补贴范围。大型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小中微企业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进一步扩大了补贴范围,提高了补贴标准。

与此同时,精简申请资料,压缩工作流程,加快审核进度,以最快速度向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补贴资金。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稳岗返还经办网址、APP、公众号等网上经办平台,在直返名单内的企业,无需提供申请资料,直接登陆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点击稳岗补贴直返确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