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永祥新能源二期高纯晶硅正品出炉!产品一次性即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据四川省经信委网站消息,十二月,永祥新能源二期5.1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实现了高质量起步,产品一次性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该项目从2020年11月30日开始全面施工,用一年的时间完成项目从设计、建设到调试、量产、达质的全过程,刷新了行业项目工程建设最快纪录。项目采用永祥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六代永祥法”,采用全新的5万吨级模块化建设标准、全过程自动化控制、全封闭物料循环体系、全新能量梯级利用体系,建立了一系列的技术标准、设计标准、施工标准、运行标准、安全标准、质量标准等。

永祥新能源二期项目达质量产是乐山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的一个缩影。乘国家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政策东风,全球光伏企业前十强已有5家通过直接或参股方式“落户”乐山,乐山光伏产业链条也实现从“硅料”到“电池片”的拓展,并在继续延伸,高纯晶硅产能进入全球第一方阵,直拉单晶制造技术行业领先,“中国绿色硅谷”加速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