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马边造”冻干火龙果首次走出国门 美国成其首个海外市场

据四川省经信委网站消息,12月7日,四川德顺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总重48吨的冻干食品装入集装箱内,将从青岛港转运出海,20多天后到达美国奥克兰。作为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引进的首家农业产业化深加工出口企业,能将冻干食品成功打入标准严苛的发达国家市场,标志着马边农业产业化加工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目前该企业已经通过FSSC22000和HACCP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同时成为美国星巴克、欧洲雀巢食品的合格供应商。企业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自身订单需求在马边兴建出口冻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将马边竹笋、畜禽等优势农产品经深加工后销往国外。预计从2022年开始,满负荷生产的“马边造”冻干食品将出口美国、日本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并为当地每年带来利税3000余万元,解决就业180余人。这将带动马边优势农产品从原料生产到精深加工发展,对提升全县农产品加工水平、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