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为困难残疾人发放600余万元生活补贴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攀枝花市积极推动民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在便民服务类的民生工程中,按照2021年攀枝花困难残疾人100元/人每月的生活补贴标准,已为5121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累计发放资金615.77万元,惠及61577人次,切实保障了城乡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据了解,为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是2021年民生工程,为精准确定补贴对象范围,攀枝花严格按照《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通知》要求,将低保对象中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确保应补尽补。

据攀枝花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除超额完成年度民生工程的任务外,攀枝花还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建立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健全补贴对象定期复核机制,提高补贴发放精准性,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严格资金发放管理,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利用“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平台加强对资金发放的监管,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加强动态管理,依托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全国残疾人口数据库和城乡低保信息系统,加强补贴信息实时监测、比对、归纳分析和动态管理,有效避免错领、冒领和重复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