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集团在蓉揭牌成立

8月10日,四川省生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生态环保集团)在蓉揭牌成立。副省长曹立军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生态环保集团揭牌。

生态环保集团的组建,是四川省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助力实现美丽四川建设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优化省属企业生态环保资源配置,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推动全省环保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具有重要意义。

生态环保集团组建遵循“政府主导、市场推动、一步到位”的原则,以四川发展环境投资集团为主体,整合蜀道集团、川投集团、省能投集团、省国资经营公司等省属企业生态环保资产。组建后,生态环保集团作为四川发展二级控股企业,由四川发展按股权关系进行管理,资产总额超300亿元,净资产超100亿元,职工约5000人,是全国首家业务覆盖气、水、固全要素污染治理的省级生态环保集团。按照发展规划,到“十四五”末,集团合并资产将达到600亿元以上,营业收入超150亿元,利润总额超15亿元,实现主要资产上市,综合实力行业排名全国前十。

省直有关部门、有关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