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净”市场·绿色低碳迎大运

成都天府新区作为公园城市建设的先行区,一直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发展理念。同时,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召开,人们对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期待也是水涨船高。7月26号,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联动中国矿业大学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净”市场,绿色低碳迎大运活动——走进南湖路市场宣传垃圾分类容器和设施设置,推广厨余垃圾分类式处理模式,倡导厨余垃圾就地处理,宣传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活动当天,志愿者向居民和商户、环卫发放了三十份垃圾分类问卷进行调研,并对商户、环卫进行一对一宣传垃圾分类。感兴趣的居民甚至主动加入到了分类桌游活动中,力证自己是垃圾分类大能力者。

成都是一座潮流时尚的大都市,顺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潮流,以低碳环保为主题标签,迎接一场刻画成都世界印象的大运会,从观念、概念、创意上夺人眼球,向世界传递先进的发展理念,表达成都人民在低碳环保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承担。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生活、支持环保行动,绿色大运,天府新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