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33家企业进入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为持续深入贯彻“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我市直接融资水平,7月7日,宜宾市上市后备企业座谈暨培训会举行。

会议通报了企业上市奖补政策;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分别介绍了工业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介绍了宜宾三江新区上市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围绕上市工作开展情况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了解企业所想所需,进而推动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今年,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宜宾市高质量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支持政策》,该支持政策中体现了我市企业上市奖补方面的内容,主要从规范制改制、股改、多层资本市场融资等方面支持企业上市。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33家企业进入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为下一步我市企业走上市发展道路,实现做大、做优、做强打下坚实基础,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遇到的问题,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创新体系,持续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形成合力助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会议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相关负责人为企业开展上市实务培训会,重点介绍了最新企业上市融资改革动向,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副市长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