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制定数字经济产业支持政策

内江为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构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局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内江市数字经济产业支持政策。

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数字经济可分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即信息产业,包括信息制造业、信息通讯业、软件服务业等。产业数字化,即使用部门(一、二、三产业)因数字应用而带来的产业增加和效率提升,也称数字经济融合部分。

内江市数字经济产业支持政策共13条,主要包括数字经济研发、孵化、内容审核、数据标注、软件测试、网络直播和流量平台、软件与服务外包等相关产业,适用于符合内江产业发展规划的数字经济企业,注册在内江市域内,公司为独立企业法人,在市域内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并由市域内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的规上(限上)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在用地、公共载体建设、人才、要素保障、企业上市融资、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