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集团公司深入推进“铁旅融合”

据青海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该集团公司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铁旅融合”,加大高原铁路沿线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力争年内开行40趟旅游专列。

自2006年青藏铁路通车以来,高原铁路建设步伐不断提速,10余年间,拉萨至日喀则、敦煌至格尔木等多条铁路相继开通运营。目前,拉萨、林芝、日喀则3地全程7个多小时的“快旅漫游”体系已形成,游客不仅节约了出行时间,还能饱览沿途风景。同时,运行在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上的复兴号动车组连通了青藏高原东北部的众多城镇,沿途有唐蕃古道和古丝绸之路遗迹。在该路段上,铁路与其他交通方式共同组成的综合运输体系,串联起青海湖、茶卡盐湖、原子城纪念馆等自然和人文风光,有效提升了区域旅游吸引力。

据介绍,目前,青藏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旅游业务分公司,积极与各大旅行社对接合作,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绿色低碳的出行体验。并与沿线景区深化合作,打造特色旅游专列,全力推进“铁旅融合”,让游客可以获得“一票多游、多景联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的新体验。此外,今年“丝路之傲”号高品质旅游列车即将亮相,有望成为展示青藏高原厚重历史文化、优美自然生态、豪迈地域风情的精品列车。